29.5.05

move out, move in

正式quit宿
感覺就像production出台和入台

出台總是很容易
將所有東西執拾好便拋上車
瀟瀟酒酒的
難的是情感

先是執拾時重溫三年點滴時感到的沉重
掉了很多東西
身外物盡量丟
但yr 1新唱的蚊蚊袍還是留下
朋友們寫給我的東西也好好保存(看回上年bitches準備我的生日時的emails還是爆笑)
有些NADC的production tee也不捨得拋棄
似乎想保鮮這些種種
但在選擇的過程中也許已失去更多了吧

晚上貨van從中大駛出大埔道
經過雍雅山房
嗯 是bitches為我慶祝廿一歲生日的地方
車駛得很快
身很累
有些回憶還是flashback回來
沒有強烈不捨這地方
只是能在中大這山明水秀、絕對適合靜修(我也的確是住宿以後變得更沉靜)和做學問的地方住上三年
怎麼說也是件幸福事
縱然它令我們變得鄉下
它的山蚊又多
但能在香港找到一片大大的天空又實在難得

曾經戀慕港大那古英國式的建築
覺得中大新建成的真的不合口味
但前者畢竟是殖民地遺物
我寧願要Le Corbusier式的行政樓,曾肇添樓和人文館了


其實也不過是因為離開才衍生的剎那愁緒
要是一直也不離開
那麼或者一直也不明白它的好了

回到家
迅速將物件分類move in
有重新開始的感覺
但要與家人再共住
相信也要好一陣子才能適應

P.S 收到同房手寫的留言,真好哦,我有時覺得我們的兩年同居關係是頗subtle的,並不真的淡如水,但因著大家一凹一凸的性格,在分享愛情問題時才能最坦白,將來回想起來這些點滴也會有一定份量吧~


為何男人總不能明白
我看我們更像朋友了

1 則留言:

林綸詩 說...

阿糖話過大學生活的完結, 是那樣的informal, 無啦啦完左最後一個lecture, 就完了

所以我想你quit宿也可以給你一個認真的時間, 好好想想你的離別, 好好從溫你的回憶, 好好整理你的不捨

可能只因為他對理大難有我們這樣大的感情掛...話哂人其實潛意識對大自然有情意結...wahah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