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5

平安歸來


回來了
總算是完成了六天非常辛苦的北京之旅

老實說我不覺得自己的體格特別差
怎麼說也行了三年AYP
然而酷熱天氣+空氣質素差+病榻中的我
令人幾乎每天都想家

整段行程也活在喉嚨痛和流鼻水的煎熬之中
喉嚨痛得如火燒般
每次吞口水時也要掩著眼或手握身邊人的手以借力
然後每晚半夜痛醒
後來開始流鼻水
大部份時間也在包雲吞
可惜北京的紙太粗
我的鼻也損傷不少
更糟的是碰著這城市難得的酷熱
太陽由早上直至下午六點也曬得很兇
然而冇風,空氣又差
累我上街時只能用濕毛巾掩鼻子(就像火燭時在房間等候消防員教援的做法)
天氣也很乾燥
像我那原本只能接受乾性洗髮水的油性頭髮這幾天也完全歡迎深層滋潤洗髮素
我有想過我會否在這城市死去
的確我每天也有就中暑的感覺(上長城那天大約有三次)

病在異鄉時只有美食能令我開心點
可惜我這南方人原來不太受得了北方的麵食和餃子東東
以及大部份食肆必有的醋味
行程中只有大董的烤鴨(聞說是勁過全聚德的)吃得令人感動
我和吳先生掛念香港美食之餘更想念台北的美食
呀,九份的福州丸
呀,小店的魯肉飯
呀,原來能否留得住我們的心還真要看那個地方的食物

雖然好像很辛苦
但這地方不可能不去
這是了解中國歷史的起點
假如再遲些去的話
市井的胡同就可能再找不到了

行程中好在有五寶來為我續命
分別是每天必搽在鼻上的白花油(well~just like阿嬸)、
吳先生精心準備的evian噴霧、
每天消耗數支的冰水、
北京的樹蔭、
以及週圍可見的椅子
and接受我的虛弱的吳醫官

奇怪的是我一踏上回程飛機之際喉嚨就開始不痛了
鼻水也沒流得那麼嚴重
原來我的氣管對空氣的濕度還真敏感
以後真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了

3 則留言:

林綸詩 說...

welcome back
竟係李生話我知你回來了.....

休息多點, 我再找你

匿名 說...

多多休息呀~

蘇菲 說...

而家都好好多了
個frd話佢同成班同學去北京都有喉嚨痛
但就冇我咁嚴重
可能係我條命矜貴
我就話係我氣管矜貴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