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5

妳,妳,妳

相隔了大半年
終於與中學同學見面(缺了Joyce,其實也不過是三個人)
在九龍城的粗菜館晚飯
粗粗的,頗草根的,又可以大聲說話,很適合我們

三個人基本上不用熱身就可以bilibala說起來
談你隻狗死左,你太女麻死左、你阿媽去左絲綢之路、你有外遇、阿邊個邊個搵到工未、阿邊個邊個最近點、海南島好似幾抵玩、我地幾時一齊去旅行、你係咪下年結婚、幾時番St Paul、你點處理本Hist書、你細佬點、正在德國exchange的Joyce其實都幾幸福……

當初四個人走在一起很簡單的是因為會考過後熟既就淨番呢幾位
而剛巧我們也一起讀心愛的Hist(Emily好像麻麻喜歡)

那時Joyce喜歡Hitler,於是中學去了兩次德國,中學開始學德文,現在在德國exchange

我喜歡Churchill,於是抗戰AL時我會打開Hist書看看Churchill的名句
'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 You ask what is our policy. It is to wage war by sea, land and air, with all our might and with all the strength God can give us.'
'We shall defend our island, whatever the cost may be. We shall fight on the beaches, we shall fight on the landing grounds, we shall fight in the fields and in the streets, we shall fight in the hills; we shall never surrender...'
well~是Churchill叫我never surrender的

Stephanie好像是喜歡Bismarck (幫助德國在十九世紀末完成統一的領袖)……

雖然我口口聲聲裝酷地說出我不喜歡我的中學
但某些點滴和人還是讓人留戀的

有時我覺得自己是在刻意否定過去
可是否定過後還不過如此
明白和了解才是更重要了吧

像兩位少女所說
在大學裡要找知心好友不易
那麼中學的更應好好保持吧
我想

收到Joyce的offlline msge
想必是突然身痕所以突然想念友人
但一看到就心軟了
畢竟是六年同班同學
好難嬲得落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是林綸C的朋友
第一次在這裡留個言
我也很喜歡Churchill,除了你那句
我最喜歡的還有

1. 民主是最差的制度, 但與其他制度比較則是最好的
2. 一名和Churchill長期對抗的女議員告訴churchill "如果我是你的老婆, 我會在你的咖啡落毒, churchill答 "如果我真是你的老公, 我會毫不猶豫飲了它" :)

蘇菲 說...

wahaha!!thz for your reply!~
我一直覺得能與喜歡唸西史的人做朋友是件很棒的事
因為只有這些人才能明白西史真是很吸引的學科
唸書就像睇故仔
而同時你又喜歡Churchill
又是與我channel非常夾的友人的「好朋友」
那就更加好了~~~~
假如你下次有個讀書會睇西史書/關於Churchill的書
記住叫埋我

匿名 說...

我也喜歡history
AL時同Liberal Studies Modern World一齊讀
將百幾年前的事和近十年的對照
不停的研究到底Men make circumstances 定circumstances make men

前日去花蓮太魯閣個博物館
睇人地個留言本
有個外國人寫?一句
what we learn from history is that we never learn from history
我想
學是一定有學到
不過總有多少人覺得自己可以打破history
又或者不自覺的走上history的道路吧

Li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