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5

再創造

下了一個決定後
心情有如考完AL般暢快

最怕是過家人一關
因為爸媽也不是為興趣而工作
豈料媽聽後只是笑幾聲:「真係咁快就唔做喇?」
爸也只是笑我不懂得影相(parents never believe their children can do something)
我向他們承諾會盡快找工作
他們也說不急不急
嗯 我好幸福呢

總結來說
四天的工作令我學到不少
做港聞的確能讓人更認識社會
然而我終究明白自己是甚麼料子的人

這幾天一直看《住在巴特、桑塔格、本雅明的照片裡》
我開始知道我為甚麼不能屬於那個圈子
老實說我覺得我是有很多東西想表達的人
寫港聞這種要求客觀報道的文章
我潛藏的情感總不能發放出來
或者可以說它不容許我做一些「再創造」
然而軟新聞與拍照不同
前者可容許你設定稿題,描寫時也不會介意你放入自己的想法
後者(就算是新聞照片)也容許你自行選擇被攝者及構圖
可能我是需要一點自由度
我忽然想起見《快週》時的高層對做港聞的描述:就像工廠工人

現在起步也不遲吧
就當是上了幾堂「打速成」課就好了

聽說教fotojour的Paul被路透社挖角
很犀利呢
我也會努力的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你是我那個朋友的朋友
你當然是喜歡再創造的人吧
我也很憂慮我下年要找工工廠工人的工作
因為我也是你這類人

還有, 我是非常想買
《住在巴特、桑塔格、本雅明的照片裡》的

蘇菲 說...

本書我在香港時已留意了
但嫌貴
後來在北京買簡體版
我想barthe的Camera Lucida和Sontag的On Photography都會是延伸讀物

匿名 說...

支持你!

林綸詩 說...

咁遲先睇, sorry
雖然我朋友早已告訴我內容

paul好勁呀,希望下年佢仲教啦

ps 我都有點surprised你媽沒太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