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05

AP 05

AP終於完了
應該是大學的最後一個AP
很奇怪的
由開始到結束
也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不知這與我當designer有沒有關係
還是我已經老了

現在大家都不留言
所以我屎忽痕地看回RPG完結後的留言
看到前任主席的話我又不禁哭起來
可能是我覺得要得到他的讚賞是很困難的事
而且今日對這個對話劇如此有心又有火的人感覺很難得

我問蘇樂生他現在搞劇與最初的感覺有沒有分別
他說有

我不想呢
好像很難再回復當年

On Show第二晚見到RPG演員阿樂
他是自己買街飛的
登時很感動又感觸
可能每個人都會有先入為主的感覺
然而我相信那一次一定給了他很大的得著
才讓他兩年之後還要繼續支持

回到同一個地方
我見到那時我被韋生激到喊既位
我見到一起在化妝間做儀式既畫面
我見到move out時大家怎樣沿著那條長樓梯out set
還有在大會堂門前
我如何怯怯地跟大家briefing

有時我寧願回到過去
起碼那時個莊是齊齊整整

近日我好阿媽地對蘇樂生道出不想上一代的不開心帶落下莊
佢話:有D事, 有個遺憾, 就當做一個教訓

可能是我對這地方責任心太重
於是不斷被遺憾綑著
離開的時候真想解決掉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想
細心和責任心重的人很容易感到不快樂
但請不要把自己放得太大
現莊、上莊、上上莊......
當中所有人都有份製造問題
也有責任把問題解決的

現莊的合作是挺愉快吧
至少在我眼裡是
縱然問題還是有不少

所以
你口中的遺憾
惟有你一人承受了
某程度上
這未嘗不好
起碼你未有把遺憾由戲派帶到NAMA

還有
問題可解決
但遺憾卻是歷史
你不能改變
惟有接受它是屬於你的

第一次和最後一次參與NADC的production也是當set assistant
感覺當然截然不同
事實上
這三年的感覺也不斷在轉變
但我想
如果每次production team內每個人都感受到當年四院時我們所感受到的
就太好了
well~
又一個先入為主的想法


車干

蘇菲 說...

其實可能要怪司徒錦燊....

你說得很對
我就是不想事情重演
所以對戲派加以小心

我覺得像你這樣沉默的人
有時反而把事情看得更清楚
我也要學習!

getup_natalie 說...

well ,軒軒不是個沉默的人罷 哈哈


對於”先入為主”, 我也覺得是一個”可怕”,”危險”的想法, 一個太容易讓步自己陷於過份自以為是及美化了的幻想世界中, 變得太容易去看到現在的弱點. 

正於對行山一讓罷, 就算人還是那幾個, 時間,環境, 制度下..甚麼也不同了, 體驗當然不同了.

何況是一些不同的人,

過往不是沒有意義, 它太有意義, 讓人仍有心力去拼.但過去的不是一個範本.過後的另有一番意義.又或者是個教訓.

可能有了這樣的想法, 人可以豁然一點.  

蘇菲 說...

「一個太容易讓自己陷於過份自以為是及美化了的幻想世界中, 變得太容易去看到現在的弱點.」這缺點何時才能改呢?應該嘗試不把自己放得那樣重吧…
記得你曾經也教我要肯定過去的價值,我也學懂了,反而是太沉溺戀舊而已。

匿名 說...

唔好再為以往煩惱了,
呢三年你已經受夠。
我們面前還有好多現實o既問題要解決,
眼前o既世界已經唔係以前咁簡單。
唯有以後遇到相似o既人,
相似o既問題,
主動行一步去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