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5

手帕展

今天得到了三個滿足:外表上,肚皮上和思考上
哈哈~就是解決了買濕粉的煩惱,飲茶和看手帕展覽

到了一個叫「高呼希雲」(Cloth Haven) (另外又叫「服裝工作隊有限公司」,真有趣)的地方
位於位置不算易找的上環差館上街
看到數十條由古至今不同款式的手帕
分別由不同背景的人士借出
有中學生的Snoopy手帕,旁邊附上成績表,因為是考試成績好老師送她的
有六十多歲婆婆親手將十多塊手帕縫成的百家布(or patchwork?haha) 窗簾
有設計師歐陽應霽從各地搜來的藏品……
雖然藏品不算很多
但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沒想到手帕這種女兒家和小孩子的東西會受到策展人高度的重視
一下子我也回想起小時候夏天一到我的卡通手帕便在校裙袋中候命

策展人是Edith
曾擔任電影服裝指導
《阿飛正傳》、《滾滾紅塵》和徐克的黃飛鴻系列也是出於她的手筆
她喜歡一切有關布類的東西
言談間她提到剛認識的棺材鋪朋友
提到有關各地的有趣壽衣
好像未來也想辦一個有關的展覽
然而創作人興趣不止於此
她請我們幫忙找一張從前位於差館上街的差館的照片
並說磅巷這名字真有趣
還有這地方的人事歷史有待她發掘等
覺得她有朝可能真辦個社區博物館
不錯呀
上環也是一個好地方
至少在西西和也斯的眼中如是

回家途中記掛我的小手帕
因為Edith說我們也可借出參展
原來我有五條Snoopy,兩條加菲,一條大口仔,Winki Pinki,Keroppi,Elmo……
中學以後還有些斯文款式(不過查實F.2以後就沒有再用了)
忽然記起那時我會很有秩序地設定每天應用那天手巾
譬如星期一用橙色Snoopy,星期二用大口仔,星期三用加菲……
哈~竟然有這麼執著去守騎呢規則的人

今天認識到的新朋友提醒了我一句話
假如我真想當副刊記者
就算現在未有工作仍可找些事兒報道
將來進了報館
撰寫的角度或者就不再能如此自由
所以呢
這篇記錄也寫得有點soft news的感覺呀
哈哈哈

展覽的地址是:上環差館上街7號地下
電話:23012215
開放時間:2-7pm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有趣的展覽呀
我在這邊也看了一個關於策展人的展覽
等如將the making of 展覽本身當成一個展覽
展中又有展
非常好玩~
這算當代藝術吧
很喜歡那種邀請大家來參與的精神
和生活本身就是藝術的訊息

Linda

蘇菲 說...

yours sound interesting too!
where is it held?

匿名 說...

Hi there, like the way u descript a subject.

I’m actually doing the patchwork thingy onto my design. It’s not any new idea, but I’m applying different concept in it.

Well… just hope I can know u more. U can check out my blog site at friendster.

Hope to see u there.

Best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