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05

終於把上星期present的Advanced Fotog功課upload
那天不曉得為何突然有點depressed
可能是太多野做
過了一星期
想說說一些感受

最初定這題目
其實也有點臨急抱佛腳
本來想講globalization
但又不想影studio
後來想起year 1做過的那期foto feature
想在離開之前真切做這題目
於是乎
很簡單的
就是拍拍人的手
好像很簡單的
但生活中難的事又有幾多
通常都是簡單得教人遺忘的事才令人苦惱
才勾起人最多的感情
就像當我照爸爸的手時
發現他手上的皺紋
我有點想哭
因為同時也看到了工作的辛勞
(孩提時代過去以後,我們也很少會這樣凝視爸爸的手吧)
但看看曦的肥手卻又想笑

到了真正拍攝
遇到不少困難
例如香港仔的漁民和沙田兩個街市的燒味鋪都不讓我拍照
也有不少驚喜
如旺角某間髮廊竟然願意讓我照髮型師和洗頭姐姐、巴士司機張生的踴躍回答、搭棚工人何生對我的鏡頭完全無所謂,相反對面街的人就看到傻左,我覺得我的「專業攝影機」為他們本來平靜的下午帶來一點生氣
還有不少感動
像灣仔石水渠街兩位賣魚佬的相當合作,連隔離菜檔阿姐都想影埋一份、駱克道街市改衫伍小姐給了我佢阿哥的髮型屋的八五折卡、K的手風琴老師說開心找到同樣喜歡照相的人、老泥任我亂舞……

為拍二十二張相
接觸了十一個人
感覺是跟這社會更近了

當中雖然有辛苦
但整體來說我也是很享受的
雖然present當日見到其他同學的studio works相當不錯
也暗暗想假如我的打燈技術也能這麼捧就好了…
但我仍然喜歡真實的東西
林綸詩和包都喜歡docu
包說拍過creative directing更清楚自己的喜好
我就說這世間已經夠多虛假,夠多模仿
我寧願認清它多一點
所以呢
這個手的project我還會carry on的
遲些到北京也要照當地人的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加油呀!
你的作品可以引發我的思考,
要對自己有信心,
從手反映人係一個好特別的concept.
你想繼續呢個project,
而唔係為左交功課就算,
係一個好值得欣賞的決定,
記住唔好再空想,
要真正實行,
我支持你!!
.
本來前晚心情被中樂考試搞到
有d煩躁,
多謝你過來講左咁多搞笑o野!!
.
k

匿名 說...

做咩wow我的蛇
我的朋友好慘呀~~

hee 你這篇的開頭完全就是我昨晚的感受...今日下午真的謝過你啦~~

蘇菲 說...

to K,
the way to make bitches happy i sto talk abt gossips

to Miss 'Rain',
Well~I think u sld really try my method, to pretend Lai Miu Suet and talk to 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