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05

東宮西宮4之西九不見了

還記得那天看Creative Writing present的時候
K小姐問了一句
為何很多講創意的東西都喜歡引用比喻
昨晚看過東宮西宮後
我就想
metaphor其實也是包裝的一種手法
藉著比喻令帶出的訊息來得不那麼赤裸
好的話還可以引出觀眾的共鳴
嘻哈一輪又或沉思過後能領悟出你想講的東西
多好

東宮西宮依然充滿笑位
「夢斷西九」真的超爆笑
另外也很恰當的引用了不同比喻
當中最欣賞的莫過於「織髮」as釋法
真的對得很準
實在想窺看這一班人開會brainstorm的情形
表演者方面
也很想了解他們的energy為何能boost得這麼勁
舞台上陳浩峰的浮跨與舞台下沉靜內斂的他
真的有點精神分裂(想像號稱為假音人fans 的Dennis同學平常帶著耳筒懷疑是聽著他們的歌的樣子…)
假如專注當歌手可能有點浪費
還是繼續當一位專業的表演者吧

不過我想胡林想要的是反思位多於笑位
齣劇當然有反思的地方
現在會嘗試以更清醒的頭腦對待之
但無論如何也欣賞他們能造些有影響力的東西引發人思考

完場時見林奕華出來謝幕
仍然有緊張心跳的感覺
wow…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係問點解做creative的"人"咁鐘意比喻呀,
因為其實我覺得某d組好似夾硬比喻.
不過看完《東宮西宮》就明好比喻就真
係好比喻
,
希望以後也可以和你們看
.
謝謝!
.
k

匿名 說...

i mean 謝謝小籠包晚飯!

林綸詩 說...

我都最鐘意夢斷西九...都未同你認真分享呢!!!!
快和我去吃東西?

播木棉那時,我有望住你,但你眼?只有木棉

突然好想去遍香港全部的大樹,在樹下望著他們很大很大的蔭,然後感受微風,這兒什麼也不是,還是香港....

匿名 說...

我母校有好多木棉~
細個個陣,成人比木棉打頭,痛到呀~~
之之

蘇菲 說...

煲呔看《東宮西宮》看得捧腹大笑

《西九龍皇帝》最後一場

【 明 報 專 訊 】 被 指 諷 刺 煲 呔 曾 的 話 劇 《 東 宮 西 宮 2005之 西 九 龍 皇 帝 》 昨 在 葵 青 劇 院 上 演 最 後 一 場 , 吸 引 不 少 政 壇 中 人 捧 場 , 就 連 「 主 角 」 、 署 理 特 首 曾 蔭 權 也 到 場 , 寫 這 套 劇 的 文 化 人 胡 恩 威 應 該 心 滿 意 足 了 吧 ﹖

入 場 前 , 煲 呔 曾 夫 婦 碰 到 不 少 熟 人 , 除 了 自 己 友 、 工 商 及 科 技 局 長 曾 俊 華 , 行 政 會 議 成 員 查 史 美 倫 , 教 統 會 主 席 王 ? 鳴 , 匯 豐 鄭 海 泉 及 九 巴 陳 祖 澤 外 , 竟 然 還 遇 到 前 財 政 司 長 梁 錦 松 及 其 太 太 伏 明 霞 ﹗ 曾 梁 兩 對 夫 婦 相 見 而 笑 , 煲 呔 曾 與 阿 松 握 手 後 , 更 跟 梁 太 面 貼 面 打 招 呼 。

看 話 劇 時 , 煲 呔 曾 相 當 投 入 , 劇 中 說 到 醫 女 長 今 正 研 究 如 何 醫 政 府 的 病 時 , 劇 中 有 人 說 特 區 政 府 的 官 階 是 由 D1排 至 D8, 另 一 人 便 問 道 為 何 不 是 A1排 至 A8﹖ 莫 非 D是 代 表 「 dog」 ﹖ 即 係 狗 官 ﹖ 雖 然 言 語 之 間 大 有 諷 刺 意 味 , 然 而 煲 呔 曾 看 到 這 段 時 大 拍 手 掌 兼 大 笑 。

該 劇 又 諷 刺 人 大 釋 法 , 說 人 大 研 究 「 織 髮 」 , 要 織 2吋 還 是 5吋 , 最 後 便 織 了 2吋 , 劇 中 人 問 為 何 不 請 哈 佛 織 髮 , 而 要 人 大 織 髮 , 這 樣 會 很 傷 害 本 地 執 業 的 織 髮 法 師 。 散 場 之 後 , 有 記 者 問 「 煲 呔 」 會 否 重 新 考 慮 西 九 龍 的 發 展 , 他 笑 而 不 答 , 與 太 太 離 開 。

匿名 說...

我都鐘意「人大織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