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07

蘇婆婆

因為牙肉的問題
我得以一人吃午飯

下午1時多的漁灣村
藍天 白雲 好風
這村是樓高7層的款式
經過舊式遊樂場、文具鋪、冰室
便到街市
第二天
我幫襯熟食市場的某間粥品店
同樣叫皮蛋粥和牛肉腸
不是太美味
只要味精不太濃 沒所謂
反正我不喜歡吃粥
美味與否 也不令我對它改觀

一直享受一個人吃飯
一來不喜跟無味人談無味話
二來喜歡藉着小空檔 留意周遭人事物
到處偷聽一番 愈草根愈好
偶然來個偷笑 已是不錯娛樂
或來個反思 又清醒多一篇
多自在

過了午膳時間
熟食市場頗閒
粥鋪伙記簡單一句:阿妹, 想食咩呀
我就安坐摺椅上
周圍食肆的小菜炒粉麵都很便宜
22蚊一碟已包餐飲
桌上還有水和廁紙提供
很細心
離開時還見牆壁貼着「不要浪費食物」的手寫告示
很窩心

從來只有病或熱氣才願意吃粥
有同事說很很很喜歡吃粥
心諗:你未病過呀
這幾天都靠粥過活
非常悶
有一刻突然想
這就是慾望吧
假如人生能僻開對甜酸苦辣的追求
滿足於平淡
思緒會不會清淅很多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直享受一個人吃飯
一來不喜跟無味人談無味話」
=> 覺得同你食過咁多餐無所不談o既飯,很自豪。
.
「假如人生能僻開對甜酸苦辣的追求
滿足於平淡
思緒會不會清淅很多」
=> 無慾則剛?
.
你呢排多番entry,知道番你o既狀況,都算係為我近期o既監犯生活帶來一點安慰。
.
bitches如有眾會,請向我簡介一下情況。
謝!

匿名 說...

牙痛重食牛肉,燥架嘛,想死呀你!!!

蘇菲 說...

k, u know me ga la
對住熟人只會嫌我講太多
普通人要應付幾句也不成問題
心底裡想不想講又是另一回事

鬼妹仔, 你那句無慾則剛
幾深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