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7

如淚的經血

被一首曲迷倒
真是沒有因由的
Johann Pachelbel的Canon in D major
普遍到不得了
每天因為電話響都能聽好幾遍
可我戴上headphone、世界就只剩下我和音樂時
就像有股電流直上心頭和腦部
悸動 感動
眼眶一紅
差點就要在HMV男生面前哭起來
上月買的這隻碟
十多首歌其實也是同一首的變奏版本
可我聽來聽去還是不悶
還是感動
閤上眼時 淚還是好想湧出來
像我這樣的女子
要哭有多容易

經血和淚水
同樣作為液體
前者所排出的份量卻不能由身體或意志控制
坦蕩蕩談經血好像不太好
但這陣子「錢塘如潮夜澎湃」的經血
讓我忽爾想到
流血和流淚
會否同是淨化身心的一個過程
當感到血一直自主地排出體外
身體好像逐少部分地流走
然後 腦好像泵不夠血 轉很慢
所有的雜緒能否如經血般自主排出
最後 事情都變得雲淡風輕

4 則留言:

Pongyu 說...

i hear part of it in itunes store, quite amazed how you teared up for it.
感性媽媽

蘇菲 說...

哈~難道是血吸引了你來?
我想 每人都有一首讓他們流淚的歌吧

上次跟dor, 細和jason食飯
他們也問起你
8月3日細passing out
你也去啦
很近你 就在黃竹坑警校
你可以步行去

林綸詩 說...

但經血, 從另一角度看, 也可算是不由自主地流...

Pongyu 說...

passing out...?? die?
grad day ar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