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07

原來好看

工作天我都看明報
因為公司免費派
今天因為想看同事評羅太的文章
罕有地假日願買明報
可能是上班與否影響讀報心情
又或是周日的排版較佳 也有副刊點綴
今天忽爾發現它的好看
願意一口氣啃下新局長的數版報道

記得以前會覺得讀報是種享受
覺得傳媒真有種力量
入了這一行
究竟有沒有把工作做好呢

有時候因為時間、編採角度或能力等因素
把稿件寫得爛爛
感覺很負面
期望不要被人讀到就好

前幾天羅太落台
教育新聞同事等到下午三四點
聆訊報告終於到手
大家如公開試開考般
快手分工啃掉百多頁報告
然後拿拿聲度angle, 分版面
坐附近的我如看戲般
但也感到他們的壓力
交稿後 一位同事為稿件寫得悶而不開心
嗯 其實自己這一關 已不易過

1 則留言:

林綸詩 說...

寫blog密番啦喎你~

係呀, 那天我也有看, 分得幾好 ie 老臣子..新人...

屋裡平日轉了經濟日報, 真看不慣, 我想我已慣了明報的排法, layout其實好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