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6

字跡

或許是情意結
又或是幼承庭訓的結果
從小特別重視自己手字夠唔夠靚

小學時很愛跟人比
媽老說xxx的字很美
寫得非常整齊
鬼咩 見佢寫到手汗都出埋
反而欣賞另一位好朋友的字
還未到小六 就敢寫得頗潦草 當然還是漂亮的
回看我的字 太整齊了 冇性格
所以也開始學人潦起來

中學唸女校
女孩子手字 都頗秀麗的
初中很愛寫信寫紙仔
無聊起來還會把朋友的名字統統寫下來
當練字也好 一張A4紙寫得滿滿的 還順道看看那人名字最易寫得靚
當時很恨日後嫁個姓程的老公
因為這個字如何寫也很有型格
中二時一位人和字都頗俠氣的好友
她老豆看我的字 謂我日後應該是非池中物
現在想來 勉強算對 我老是不太想跟規則走

23年來最重視字跡 應該是中學的光景
大學多用電腦 反而讓冷冰冰的新細明體取代有血有肉的字
不過還有一點堅持
就是從一個人的字跡來看他的性格
假如那個人手字好靚
我會對他加分和暗暗欣賞
不少次與初相識的對話 是:嘩!你手字好靚喎! 然後心裡很想交這個朋友
揀男友亦如是
正如某一年李小姐提過
假如男生說英文特別流利 也會暗自加分
當年拍拖前 我也要先肯定對方手字醜不醜(至於吳生手字 是畫公仔人的cutie系)

上班以後 字反而寫多了
可惜訪問時的速寫總像鬼劃符
不過當發現不少同事手字都幾靚時
心頭很安慰

看弟弟把字寫得樣衰 很meng jeng
不知如何才令他明白字寫得好的重要性
回想起來
我如此執著於字跡 可能是沒讀過幾年書的爸的字從來都寫得好
媽的字 就如她的性格 我不要像她那樣

6 則留言:

匿名 說...

Sofei媽媽,
我發現我keep有你很多handwriting的
我有跟你說過你寫字超級快但很漂亮嗎?
然後我想起阿旗寫得超級慢但十分工整!!!
很有趣~~

蘇菲 說...

我記得每次寫東西給你們時
總有人說看不明我的字
或者是我把繁體簡體搞亂了
更可能是每次都是超倉促地寫紙仔
很意識流耶 呵~
留意人家的寫字過程也很有趣
好像也反映他們的性格
我覺得咱們莊員中
你和kathy的字都很美
我估你也是很著重自己手字的人
我還記得當年細路祥要在明信片寫票價時
都請你們寫多點

林綸詩 說...

haaa...難怪你死記著我的handwriting

getup_natalie 說...

因為如此,我重拾文字

匿名 說...

hihihi 多謝你提醒我我喜歡英文流利o既男生呀。可識而家還未搵到個撻得著,只好努力訓練拉巴啦。

如果有一日我失憶,你一定要搵我呀,因為你記我d o野同我自己都相差無幾。

最後,我一直都想同你講,你手字係潦同靚,但略嫌唔夠力,看上去有點庸懶。

蘇菲 說...

李文琪看得準耶
我的字真冇乜力
可能係執筆問題
又可能係我本身頗庸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