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05

自戀也不太難

當從事了print media工作以後
就發覺想把作品公諸於世
其實並不太難
要點是network夠強

好像說
某位來自城大創意媒體的同事
見工時告訴老細一向寫開影評
現在閒聊開也會提到
以前訪問過邊水
她謂要寫freelance稿其實很簡單
只要識人夠廣

細問之下
她是替8周刊寫稿

跟吳先生提起
他即時舉出為某女生雜誌寫有關時裝稿的理大時裝設計系學生
從前在學院是怎樣懶social
而現在寫的稿和影的相是如何爛
一句Poly Design學生和常遊各大時裝展
便以為自己寫的東西很worth reading
人們總是如此自戀又如此自信心爆棚

的確
我不懂時裝也不太懂電影
不過驟眼看來
坊間大部分雜誌的所謂電影評論
也不過是流於一般電影介紹而已
而且據講現在大部分「所謂」的影評人
根本是在未看戲便已落筆的情況下運作
即是話
敝學院有B+或以上的電影評論功課
隨時好過坊間的所謂影評

昨晚聽bitches說
某師姐也在該女生雜誌撰稿
未看內容
但觀其今年暑假在某書的表現
其實也不外如是
之不過是包裝吸引而已
咱們bitches的OD隨時更好看
(在這個鼓吹消費主義的年頭, 只要我們願意多談最近買了那件Agnes B或 Paul Smith貨品, 過去的weekend去了那裡做spa和如何在銅鑼灣/SOHO/NOHO某bar渡過, 其實也不太難)

或者要套套梁文道先生近期在《讀好書》某句話的大概意思
現在坊間愈來愈多人寫藝術評論
可是質素很參差
而看的人也沒有隨著寫的人而增多
「一圈子人寫一大堆只有自己人看的文章,這件事本身就很觀念藝術。」
「看來香港是會很有文化的。」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咱們bitches的OD隨時更好看

YEAH!!! hahaa..

匿名 說...

出面so call影評, 多是:

"xx演出不俗, 好放, 好入戲"
" 劇情緊湊"
"引人反思"

垃圾都嘔

匿名 說...

要講下同呢篇日記無關?野......
今晚多謝鼓勵,"心"放開了一點點......
這個半月,多謝你的關照,知道我的友人都支持我,"知道我可以認真"這令我立刻認真起來...會加油,會努力,會多點自信.
來日我第一個劇集出街時,定必叫你收看,那是半created by 羅愛珊

匿名 說...

ya...我自中六開始就好想大個做FREELANCE寫稿...後來發覺而家香港雜誌要D稿唔會係我識寫那種稿 (OR,其實我唔知自己識寫?乜)?香港,一係你紅,STEPHY都可以無啦啦話自己鐘意尼采扮文藝少女,梁詠琪又話自己時PARTTIME作家;一係好似你講,扮時尚寫時尚稿,講到尾無非想扮Sex and the city...
我今日唔覺意又多看了一篇石琪評最好的時光...我不知道是我進步了還是佢頹寫...在香港沒有看過幾多篇有質素的影評,但台灣的又睇到我唔明...

Li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