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05

就像考A-Level的這幾天我瘋狂看電影

四天復活節假
造就了我的四天觀影日記
原來電影節除了是讓你聚舊的機會外
也讓人更了解同行者

看了九齣電影
把每一齣的戲票仔細的貼在日誌裡
並在背後寫下一點感想
怎麼說也是種難得的瘋狂
況且九套也是跟蕉看的
畢竟是愛情至上的我呀


詳細的觀影日記有空一點再談
我想先談電影節給我的感覺
和我在其中所得到的

開頭提到電影節是會朋友的地方
有些沒有約定卻不經意碰到的
讓我那刻覺得跟他們是有點connection
一定是有點甚麼讓我們同樣挑選了這個時間的這齣戲

既然能遇到有緣人
當然也會有些不速之客
譬如是
昨日在科學館看《吃飯有罪》時
身旁的旺角肥婆在很多我認為不應笑的位大大聲哈哈哈哈地笑
還手指指指住螢幕
還在跟另一位旺角人毫不低聲地「評論」電影
103分鐘裡面
我有三數次想大叫「肥婆,收聲啦!」
meeting the wrong person in the wrong place
感覺真的很不爽
諗極都唔明點解你會識黎
係咪東Touch定便利介紹你
這裡是科學館呢
番去旺角睇《下妻物語》啦
你的lolita朋友在那邊呀
唔好搞尖沙咀啦
或者是我太偏激
換著是溫和派可能不會有我的反應

總之看電影時你旁邊的人真的很重要
好像之後一場的《中餐館》就好很多
我身旁的老伯應該很懂電影裡所說的「中國人在異鄉」的問題
一路欣賞一路與妻子細語
但所談及內容卻令我對影片了解更多
可能是客觀的事在乎主觀的心罷
換著其他人或會不喜歡

暫時最喜歡的有:《中餐館:橫越三大洲》、《我屋企有隊兵》、《吃飯有罪》
至於《十重拾》就應先看《Ten》
《艾莉絲華妲光影定格》讓我想起Roland Barthes說的刺點
《藍天的車》和《東尼瀧谷》兩齣日本片都是說寂寞罷,但後者可能關村上春樹事,簡約得來表達更靚更好
文化中心全院滿座的《美連達與美連達》讓我驚覺Woody Allen有咁多fans
《黃泉回歸》拍得幾靚但頗恐怖……
尚有四套……

要學習做一個更有品的觀眾
以及放開自己接受他人的想法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說...

可能若干年後讓你記得你係在科學館睇吃飯有罪,的會是個旺角肥婆。
?
正如我一世都記得o係旺角百老?睇<<2046>>,還有身旁那些古惑仔。
?
4日看9套,真厲害,
正如你所講,我很懶惰,
一套都未看。
哦~
?
btw,有自己的想法係好,
不過唔好太激囉。
唸起以前我都會走埋去話果d
o係圖書館嘈的人,
不過同朋友講,無人會明白,
只會覺得我好奇怪,
果時的感覺都幾孤單。
?
我係李文K

蘇菲 說...

i remember ur <2046> experience too!
i especially hate those ppl who havce their mobiles ring in the library. So disturbing!

林綸詩 說...

哈哈
我想如果我在你和那旺角肥婆的中間
你這?的咒罵可能會多了點粗口tim

yea yea we should regulate ourselves...perhaps we should try to appreciate others' difference more....
for example...lolita的laces, 同光頭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