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05

四院之前, 世貿之後

風馬牛不相及的一道題
不過我確是因為完成後者才能達到前者

當含蓄如陳軒軒
都會對明天的四院感到緊張
k和我的心情是可想而知吧
為了準時回中大看劇賽
k提早收工
我補假

看到k在od提起year 2時我們如何在srr外抱頭痛哭
我竟情不自禁大笑起來
當年如何傷心痛苦都不重要
畢竟都事過境遷

四院比起ap
一定是更深刻的
人多、比賽、同上莊拉倒、秋天……
3年來為四院走過不少堂
流過不少眾抭戽`刻的
一定是year 1的set team
我覺是司徒錦燊的力量
令set team中大部份人都成為真正的朋友

上年四院好像還未有捨不得的感覺
然而當人踏進社會
便會一口咬定回憶總是美好
幸好我還有一個中大校園、新亞、bitches和可愛的莊員懷緬
當年如何仆心仆命為個莊
現在看來還是值得的
起碼當我望著公司桌上與劇社同人映的畢業照時
還能有絲絲暖意

至於迎接世貿的教得樂專輯
今天完成了yeah yeah

是有一點進步的
至少再提起這件事時
一聯想到的不只是示威者如何得人驚、警方如何迎戰、灣仔交通將會如何受影響…
會知道議題關於邊4大範疇(農業、非農業、服務業同貿易法則)

早前看到一篇批評傳媒在世貿報道手法上的文章
當時未太理解
今天發覺
政府在這件事上很策略
一味向傳媒提供政府迎戰世貿的準備
予人錯以為世貿=恐怖襲擊
只將焦點放在how的問題上
忘記問why
而傳媒也甘為它的工具
沒有多少份會講今次世貿會議內容
難怪有咁多人唔知今次議題係乜

2 則留言:

Kenneth Lee 說...

昨天看了陳永睦的世貿廣告,所看到的就是奸人在講大話.
你的分析也很好,這個香港政府真是助紂為虐得很.

匿名 說...

Sofeiiiiiiiii
我一個人在台灣想念住佢地
我好想可以同佢地一齊嗌一句好-野
好想知道佢地發生咩事
好想聽佢地雀躍既心情
好想理

不過我都唔知可以做d咩
問得太多又好似有「既然你都唔係到,問都冇用」既感覺...

希望你今晚可以幫我睇埋佢地既演出
畢竟係台上既演員
就正正係我year1既陣容...
3年啦~

你知道呢一刻,我心有說不出既失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