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5

如果愛


竟然不知該如何起筆

現在不敢輕易說一套片子很好看
總像很膚淺
所以頂多是有所保留地說句不錯、不錯
要小心翼翼

【導】
用了歌舞片的表達形式
本身就佔了優勢
觀眾較難有悶場
很貼合香港人的不耐煩脾性和聖誕節的節日氣氛

有《情陷紅磨坊》x《琥珀》的感覺
可能歌舞片是離不開那幾個模式?
但簡單從觀眾角度出發
覺得已處理得不錯
視覺效果有精采的佈景、服飾(吳里璐!!)和舞蹈
以馬戲團表演為場景很聰明呢~~
某些動作也看得人緊張
而三位演員也委實跳得不錯
聽覺效果有漂亮的歌聲
選張學友是無用致疑的
金城武的深情、周迅的蒼涼、閔大人的純真
通通都能用歌聲表達出來
尤其是在10年前金、周在北京相處時周所唱的《外面》
很道出角色的心態

【演】
除了張學友
三位都很不錯
覺得以張來演這樣瘋狂嫉妒的角色不太適合
《男人四十》那種沉默含蓄較討好
早前在電視看到金城武出席金馬獎時真的被迷倒
他的眼神哦....
以演技來說
其實《心動》時的表演就很不錯吧
至於周迅
是由《橘子紅了》開始喜歡的一位
不敢輕易以美麗或漂亮等詞彙來形容
是有氣質吧
看得、唱得、演得
沒有幾人
而閔大人的出現
非常配合角色
陳可辛說閔大人的眼神有純真的感覺
我說是有點出世的感覺
而他的微笑更很像天使
他的出現是驚喜
國語對白呅字不錯
絕對好過咩肥俊偉同rain!!!

【編】
頗意外地發現原來杜國威有份
仲有《十二夜》的林愛華

記憶實在是個很好發揮的電影題材
記得v.s忘記
又一次深切感受到to remember the past is to experience its loss

保守的劇情
不過已夠打動蘇小姐了

要扣分的是部份演員時而用真聲時而用配音
認同聲音是演員生命的部份
所以當我一時聽到周迅自身的深沉聲音
忽而被換上很女人的聲;
張學友更是大部份時間被配音
有點光火
既然曾志偉都用番自己把聲
張學友的國語唔會差得去邊掛

要找年冬天去北京看看

可看看其官方網站,聽聽陳可辛在製作特輯如何解說
www.perhapslovemovie.com


3 則留言:

林綸詩 說...

我也想再去多次北京~

一定會帶媽媽去看如果這個冬天沒有愛呢

林綸詩 說...

仲有, 我沉日咩住個雷峰袋係維園做義工, 竟然有個人同我個都幾正的廣東話說知不知''這個''是誰, 我說雷峰, 他問我從那兒買的, 我說北京

他燦爛地笑, 然後說, 我從北京來的...多麼溫暖

匿名 說...

我正在跟「如果?愛」的電影公司合作~
hee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