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06

字花

4月讀書天
難得周六休息
下午見陽光露面
心想何不在外閱讀
便捧走4月的《誠品好讀》和《字花》和水
連錢都沒帶就輕鬆的往公園去

數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那個通往圖書館的新公園
可憐公園只吸引老人和孩子
青年人只願經過 不願停留
很快在門球場遮蔭處找到位置

反正都想跟自然做朋友了
就索性脫下鞋 盤腳坐下

差不多兩小時
有風 有陽光 迎面而來the sunshine(黃槐)的飛絮
有孩子踢球笑聲 有母親叮嚀聲
還有看《字花》所衍生的無限念頭
譬如說
一、
這是多位7字頭年青人合辦的讀物
bitches不也是提過出雜誌的夢想麼
二、
因為想改變社會
出雜誌去了
欲改變社會
最好的方法也是從人的思想入手
正面來說
現時媒體當道
對於蘇小姐一類妄想要影響社會的人來說
這也許是個合適渠道
要記著Goodnight, and Good Luck的話
所以我可能不會加入藝團了
即便是興趣
影響空間太狹窄了
三、看維怡的「聲聲慢」
講舊區重建
想起將被取代的中環天星碼頭
新建的是如此突兀
又維多利亞又中式
為什麼政府會批這般嚇人的建築
執某人的口水尾
「香港就是建築在消失之中」
因為香港若果不是有超勤力的市民和所謂的海港
根本不能攀上今天位置
現在沒台階可下了
既比不上鄰近城市發展潛力
又不甘過澳門的小城市生活
唯有透過不斷建設
不斷提升生產力
我覺得很恐怖
有天這個城市
可能再找不到任何歷史痕跡
像湯一文結尾語帶雙關提到
「我驚訝地發現經營小店, 與投筆寫作的關係竟然如此相近─大家都要離開香港, 才可以延續夢想……當香港環境只會對人的追尋造成障礙, 要繼續前行就一定要放眼四方。」

所以
29蚊一本讀物
只看數節篇章
就引來如此多游思
很抵
記緊支持http://fleursdeslettres.com/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噢看到明報介紹字花時也超想買
但今日都未有緣看到

出雜誌仍然是我的夢想來的
就等我們發達

就是想
也許所反對/贊成的事都不能令維港少拆一分/舊區少毀一分,
起碼讓一些甚麼人看到世間其實還可以有其他可能性,也是不錯的,

而我也很喜歡去公園,
也常想在中大呆坐,
但對哦,
看上去很怪

linda

匿名 說...

1. 我也超想看, 無論是理念, editor和顧問的陣容來看, 也是很值得人期待的刊物

2. 你真浪漫, 在公園看字花

3. 最近我在想, 改變人的思想, 最好的方法不是media, 是教育. 雖然media的確須popular, 但教育令我直接地跟小朋友說出一些critical點的看法, 再影響他們罷買東方太陽.

匿名 說...

好暢快
那天你坐完花園後還能和我在大氣電波中談這樣久, 應令你更有「心靈」上的滿足吧 (脫離那生理活動層)

bitches做雜誌/書的夢, 我久不久還會想

蘇菲 說...

我覺得影響社會最好係做特首/AO
其次係影響人的思考
認同教育的重要
所以有想過過多幾年教小學
在香港 最有效可能係做大商家
學下肥佬黎咁
有錢使得鬼推磨

匿名 說...

Nice colors.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nx!
»

匿名 說...

Hi! Just want to say what a nice site. Bye, see you soon.
»